我真的好愛創革,真不希望它關...

在創革找到讓文章在word排版的空行空格不會被網路無視的方法

下面正文:


  一個人的人生中,有很多事常不是自己決定的。吳邪說,這是很正常的事,不過他很多事都是由他發小來決定的這件事,讓他感覺他的人生開啟方式肯定有哪裡出了差錯。


  事實上吳邪自然不是什麼沒主見的人,更不是傻子,解雨臣覺得自己很無辜,說你既有主見又不傻,那我就只是個謀士,獻過幾個被你採用了的策略罷了。吳邪一邊覺得心裡痛快點了,一邊盯著手上熱騰騰的校刊企劃書,覺得果然還是哪裡不對。


  所以說,這其實根本就只是你解雨臣一個人的策略吧是個讓老子往家庭小精靈更加邁進一步的陰謀


  王胖子手一攤,說誰叫他就是個濫好人,如此輕易地就被奴役了。但其實濫好人從某方面來說也就等於蠢人,吳邪是打死都不承認的,他頂多只稱自己是專業被騙戶!而解雨臣那小子……


  「社長,我名字不叫王八蛋,是王八邱。」一個刊編社新生目光銳利地發現自己在工作表上的名字被寫錯,舉手提出異議。


  「就是個王八蛋!」吳社長爆吼,新生怯生生的互望一眼,默默又把手放下了。


  其實,解雨臣待吳邪這菜鳥社長還是不薄的。


  雖說升學主義盛行,但學校對於社團活動的重視度也很高,吳邪自從成了社長後,為了刊編社的事情請過N堂公假,請得班導師都私下找他談過幾次話。解雨臣知道後直皺眉,藉著學生會要和刊編社密切交流互動以方便合作制刊的理由,把刊編社工作重新整治,人手不夠用的地方還派了自己不知哪弄來的小弟相助,吳邪的負擔才減輕大半。


  不過吳邪重新審視自己自己的新工作,深覺其中大有問題。好比說,所有需要和學生會商量的工作,全都由他負責聯絡,而其他和學生會無關的版面都交給別人去負責了。以及解雨臣因為種種莫須有的原因嫌棄那負責跟著學生會做紀錄的小弟,揮揮手把人家打發走了,換上吳邪來使喚──呃呃,幫忙。


  吳邪感覺自己雪亮的眼睛看出端倪了。


  「你啊,」他同情的搭著解雨臣肩說,「其實不擅長跟陌生人交流的,對吧?」


  解雨臣噎在那半天,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雖說套句廣播社社長解子揚的話,社長就是個打雜的,但除了這些,吳邪還是有很多理由萬分後悔自己為何要接下這碴。


  好比現在,全校都放學回家,他一個人坐在這寫著校刊企劃書,猛一回頭就看見趴在五樓社辦窗戶外的學生會長。他看著他,他也看著他,兩人對望好幾秒,吳邪開始告訴自己,別慌,這絕對是幻覺,五樓呢,小花是腦子被水槍噴壞了才會出現在這,哈哈哈。


  解雨臣就開口對他說了聲:「嗨。」


  吳邪喉頭滾了好幾下才有辦法開口問句:「你他娘的在做什麼!」這問句太激動了,已經變成質問句。


  「借東西,躲人,就抄個近路了。」解雨臣一臉無辜淡定的從窗戶跳進來,拍拍手上的灰塵。


  「借啥?躲啥?抄……我操你媽的!」吳邪手腳發軟的撲上去,抓著解雨臣衣領吼:「你你你你他娘的不要命了?這裡是五樓啊!」


  「放心,我又不是你,」解雨臣看他那樣子,反倒眉開眼笑,「我本來在架校慶活動用的架子,想到這過程可以紀錄下,就想找你借紀錄用的單眼相機。怎知他媽的好死不死,路上看到校長和訓導主任,你看我這身──褲子都沒穿好,學生會長服儀不整,被抓到怎一個慘字了得?就翻了牆躲上來。後來看看樹木管線挺茂密的,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吳邪兩眼發直的瞪著解雨臣制服底下露出的體育短褲,這才發現解雨臣渾身上下都是砂土。


  「你褲子怎了?」


  「怕弄髒啊。」解雨臣說,「制服就沒辦法了,誰叫我多的體育服被你借走了。」


  吳邪看他那麼重視形象的人竟然甘願穿得這樣四不像,不禁一臉愧疚。「你不是有群小弟可以幫忙嗎?」


  「大考要到了,小弟都被補習班綁架了。」解雨臣聳聳肩。他沒說的是,當他看到梯子材料擺在那,腦子裡就想看看吳邪知道那架子是他一個人架起來的時候,那一臉癡呆崇拜的表情。


  因為現在這場面太他媽的尷尬了。


  吳邪瞪他瞪了好半晌,爆出一串狂笑,指著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蠢……!太蠢!……蠢爆了!小花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哈!」


  「哎,你別笑,」解雨臣一臉正經肅穆,拍拍他肩,「小弟沒了我只好使換你了──社長大人,我的褲子,得勞煩你趁著被校長發現,還是被人拿走前替我拿上來了。」


  吳家庭小精靈想到那五樓高的樓梯,頓時就笑不出來了。但看小花難得這落魄樣,剛還被自己大力恥笑,只好咬咬牙再度踏上被奴役的康莊大道。


  順帶很自然地,「社辦大樓牆上驚見疑似衣衫不整的學生會長上演蜘蛛人戲碼」這天大的校園頭條,也在第一時間便被新聞最高行政首長壓下。


  而那天下午,解雨臣目送著吳邪罵罵咧咧「誰他媽要拿你穿一整天滿身臭汗的制服褲子!」邊跑下樓的背影,笑得燦如花開的事,自然也沒有其他人知道。


- END -




後記:

最近很沒有寫甜文的fu(自暴自棄狀態) 我想維持這個題目每一題的品質啊!

腦子快要僵掉了


arrow
arrow

    墨犬☠ Ink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